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服裝設計初體驗~從白紙、布料到洋裝


三月的時候本人非常著迷於「糸子的洋裝店」這齣日劇

很羨慕當時的女人可以擁有量身訂製的洋裝,穿著專屬於自己的風格。

可惜隨著廉價成衣的興起,服裝流行瞬息萬變,訂製服已經無法滿足我們的需求。

我們配合時尚,把自己裝進尺寸和風格不完全適合自己的服裝中,一季換過一季。

服裝訂做淪為有錢人的玩意,或學生改制服和COSPLAY的需要。

從那時開始,我興起了「想製作專屬於我的衣服」的念頭。

                                                                                 
------不知過了多久分隔線-----


某天逛淘寶時,某件衣服吸引我的目光 (定價156RMB)




















( 網址: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8894438641 )


原本只是單純的點進去看,卻赫然看到以下兩段文字

本店所有衣服全部都是按照顾客的身材定制的需要您提供您的尺寸

可定制其他颜色,如你看到本店其他款的颜色和本店没有的颜色如有图片一定尽量找到


這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訂製服嗎!!! 

於是我開始規劃著自己想要的顏色和細節,然後點開旺旺。

掌櫃也很有耐心地聽我的需求,還幫我拍布料搭配的圖給我參考




















親,你看這服務是不是太給力了! (瞬間變大陸人 XDD)

本來我決定要用果綠+紅搭配,並隨口掌櫃這樣有沒有顯瘦時,

掌櫃說:沒有。賣場的顏色搭配比較顯瘦。


所以.........很在乎顯瘦的我聽話了。

然後,我又改變了裙長、加了小V領。

以下是實穿的成果↓


細節特寫




































哈哈,跟現在流行的樣式差了很多吧?但是我喜歡這種低調樸實的感覺!


------一切只是開始分隔線-----


我開始覺得,現成的設計已經無法滿足我。

其實我真正喜歡的,是近似於和服的風格。

於是我拿起彩虹筆,大略畫了一下我喜歡的服裝樣式。



















然後再點開服裝訂製賣場的旺旺,一間一間詢問這樣的訂做是否可行。

有些掌櫃說我這樣畫他們看不懂,也有些太貴了我承受不起....

終於終於,問到了一家可以做又不會太貴的店家!!!!

(順便提一下製作費是160 RMB,布料要自己買後寄過去,所以價格另計。)

掌櫃大略問了一下身材後,告訴我哪塊布料各需要多少米。















於是我開始找尋喜歡的布料,買了30號和53號兩種顏色 (一共花費50RMB含運)

布料賣場: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5.0.41.iqm1U5&id=18311023841

布料寄出後,我用電腦繪圖畫出詳細的樣式和細節。
























掌櫃非常有耐心和我討論每一個細節要怎麼做,還會給我很多很棒的建議。

收到布料後,掌櫃也馬上拍下來給我看。















最後就是成果發表啦各位客官真是不好意思讓你聽這麼多落落長的前言。






細節特寫




朋友間的評價果然很兩極,有人說好看,有人說好像古人 = =

不管怎樣,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設計的衣服,是專屬於我的風格、我的尺寸,

大家喜歡也好,覺得很怪也罷,我都很開心能有這樣的經驗。

對了,後來賣家覺得做出來的效果不錯,就拿來當商品賣了 XDD (當然有經過我的同意啦)













網址: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23771240657


謝謝大家的收看,如果不麻煩的話,請幫我推個文優!

(說也OK的,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